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猫咖与Gamebar(+)

kazu(猫)视角。

正文链接:【点我】

 

*

我是大野智的舍友,白的波斯猫,雄性。至于『kazu』这个名字,我不认。大野智这么叫的时候,一概不理。

你问我为什么会说话吗。真想知道的话,先去问问夏目漱石的那只猫吧。

我和大野智做舍友已经三年半了,和nino做舍友大约一年。nino住到大野智家里后,会给我做饭,陪我玩儿,挺好。

大野智前几年开了一家猫咖,请了很多我的同类来当店员,都没有我长得好看,生意居然还尚可。

nino的店在他的隔壁,俩人白天待在一起晚上也待在一起。每天看着同一张脸居然不腻,是不是人类特有的品质呢?我可做不到啊。

我并不讨厌看他们黏在一块儿的样子。研究人类的行为是猫的乐趣。

最近我喜欢夜里去他们床上睡。不是因为他们的床比我的舒服,也不是想和他们亲密接触。我只是想看大野智的表情而已。

一开始大野智是很欢迎我的,甚至抱着我睡。我持续蹭睡了一个星期后,他的情绪好像就很复杂了,特别有趣。

现在他有把我放在外面睡觉的想法了——别以为我不知道啊,他和nino说的悄悄话什么的。还有我不在床上的时候,他们会干什么...

虽然我能懂...

我只是一只猫啊!

*

说到底,他们都是雄性吧。嗯,不对,应该称为『男性』。

在猫的世界里,同性之间产生爱情也不是没有。

我呢?我倒是没有喜欢的同性。我只守过母猫的窗台。两只同性的猫出去约会这种事,我想都没想过。或许人类更加大胆一些吧?

——而且,我们约会的时候并不会带上第三者。

我是被大野智按进叫作『航空包』的东西里的。他完全无视我的抗议和叫喊,拉上了拉链。

『没必要把它带出去吧?』nino说,『猫独自在家也不会怎么样的。』

对对对,大野智你应该听他的。

『我不放心。kazu从出生就一直和我在一起...』

大野智把我背到了背上。

『还真像是孩子一般。』

『嗯,和你一样都是我的家人呢。』

『...说什么呢。走吧。』

猫是不会脸红的,人会。

人的脸上如果也有长长的毛,就不会看起来这么坦率了吧。

*

我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有些不安。不过大概不是医院那种地狱般的地方。

已经到人类的晚饭时间了,路上挺拥挤。一对对牵着手看起来很开心的人,比平时多很多。也许是什么节日吧。

——人类为什么喜欢把别人的手攥住呢?不会热得慌吗?不会行动不便吗?

就在思考这个的时候,我听见大野智说:『nino,我们牵手吧?』

『诶?』

nino听起来很惊讶。然后他说:『不要。』

『把手给我。』

大野智肯定成功了。因为nino的声音贴近了很多。

『...今晚去哪里吃啊?』

『nino想吃什么?』

『都可以啊。』

『嗯...就在这条街,有一家店的汉堡肉做得很好,是招牌呢。』

『好,就去哪里吧。』

路上他们又买了饮料和炸饼。我觉得,人类成为『情侣』的好处就是可以换着对方盘儿瓶儿里的东西吃吧。我如果吃了别的猫的食物,就算是朋友,它也要生气的。

过了十分钟,他们应该是到了。

『能带宠物进去吗?已经装到航空包里了。』

『可以的哦。』

『进去吧,智。』

大野智把包放下来的时候,我终于能看见他俩的正脸了。店里的光打得很暗,两人正艰难地眯着眼睛看菜单。人类视力真差。

各种肉的香味飘过来,铁板的滋滋声靠近又远去。出门之前我已经吃过东西了,但人类食物的诱惑性还是很大。我只好待在航空包里咽口水...

『你好,这个A套餐现在还有吗?』nino指着菜单问。

『啊,有的。那个...A套餐是情侣套餐...而且可能会不够哦。』服务生说。

『没事,我吃得很少,够了。』

『而且本来就是情侣哦。』大野智笑着说。

nino愣了一下,之后向服务生点了点头。

服务生也做出『哦——』的口型,低头记下了他们要的菜式。

不一会儿菜就上来了。

『后厨多煮了一条小鱼,没加任何佐料的…请用。』服务生看了看我,指指放在桌上的小碟子对大野智说。

『谢谢。能放它出来吗?』

『可以,不过请不要给其他客人造成困扰。』

大野智把我抱出来,将碟子放到我面前。

味道不错。

可能温柔的人类比我想的要多吧。

*

酒足饭饱后,我们出了店,换nino背我。

他们在一家空调很低、灯光很亮的地方停了下来。nino扯着大野智进去了,我被一个戴眼镜的女人放在了门口。也好,这样方便我观察。

这里有很多柜台,里面都是些闪闪发光的细小东西。我不太中意这种物事,人类倒是喜爱得不行。我记得大野智曾全副武装过一段时间,但现在就只剩下手上那一串了。

『请帮我拿最里面那个戒指出来看看。』nino凑近了柜台,对服务生说。

『好的。』

nino给他戴上那个小小的圆环的瞬间,我看不大懂大野智是惊讶还是开心或者难过。总之另一种复杂的表情出现了。

『…暂时先戴在中指上吧。好看吗?』

『嗯。』

『要不要再试试别的?』

『不用不用。』大野智低下头从各个角度细细观察着那枚东西,笑道,『还是第一次被人戴上戒指呢。』

『下次我会把它移到这个上面。』nino捏了捏大野智的第四根手指。

『…我等你。我也给你买一个吧?』

『今天就算了吧。会有机会的。』

nino难得地揉了揉大野智的头发。

*

都走到家楼下了,大野智突然接了个电话,说是要拿个快件,就让nino先带着我上楼了。

nino把我放出来,我才伸了个懒腰,楼下就传来大野智的喊声。幸好大野智住的是独栋,要不然得被邻居投诉的吧。

本着看好戏的精神我跟着nino的脚步奔到了阳台。

『和也——』

nino看下去。

『好き——』

大野智在楼下捧着一束花,招着手。

nino倚在阳台护栏旁,撑着脸笑了。

『バカ。好过时的手段…你先上来吧——』

『是——』

门没关,大野智几乎是冲着进来的。

nino抱住他,然后他们疯狂地…

我实在是说不下去了。我不明白为什么人类的花招那么多,为了在一起或者有孩子要有如此的铺垫,不可以像我们猫一样直接吗?!

*

大野智把他的手链取下了。我才发现那是可以解开后变成项链的。他给nino戴上了。

nino最近一直在说自己非常亏,一个钻戒居然只换来一个带铃铛的绳子,不过我知道他还挺宝贝它的,时不时他就会摸一下,然后傻笑。

有这么好玩吗?我是看不出来。人和猫之间的差别真多啊。

 

【END】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