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一日不见

甜的,现实向同居设定,小日常

其实是两日不见www


*

二宫和也在自己的座位坐下,闭上眼睛休息了一会儿。飞机很快起航,迅速降低的气压使得他的耳朵有些胀痛。他偏头看了看窗外,不足人脸大的窗子显露出一小片黄昏的风景,有种平和的绚丽。

二宫和也抿了抿嘴唇,又将视线移回来,看着前面人的椅背发呆。

他在做什么呢?

*

夜晚。车后座的大野智打了个喷嚏,紧了紧自己的外套。

最近天气转凉得厉害,不知道和也那边怎么样,有没有带上足够的衣服。他今天下午才回家收拾的,自己那时候正在工作。嗯,虽然到那里再买也是可以的,但是总会有一点担心的嘛。

手机振动起来。

kazuから:『北海道这里真的很冷…你居然没有叫我带上厚衣服,过分——』

不是的。大野智连忙打算安慰一下他,新的邮件又到了,有个附件。大野智点开,眯起眼睛看,是一张二宫和也穿着风衣的照片。

kazuから:『不过我已经买了衣服了,看起来怎么样?这次的钱要你报销啊!』

大野智想到爱人耍赖时候的脸,不禁笑了笑,然后慢慢打下『好看』两个字。他顿了顿,又加上一个表情符号,发送了出去。

*

二宫和也差点跌到床下去。

这十几年他还从没做过这种傻事,幸好在腿伸出床外的那一刻他瞬间清醒了过来。

打开手机看了看,凌晨五点。离计划的起床时间还有两个小时…

二宫和也起来喝了点水,又坐回床上。他已经没有什么睡意了。二宫和也突然有些想念家里的床。虽然这酒店还算高级,但是床肯定没有家里的舒服…

而且有点大。

二宫和也的睡相不是很好,要不是睡着的时候身边有大野智挡着,他还真容易从床西睡到床东;被子也从来没有盖好过,有时甚而把大野智冻醒。

二宫和也在背包里拿出PSP,点开游戏,玩到窗帘下泄出一点金色的细线。他打了个呵欠,想往旁边靠去,却没找到以往的支撑点。

是哦,我在出差呢…

二宫和也用力眨眨眼睛,躺了下去。

大野智又不坐在这里。

*

大野智换了六个台,终于关了电视。

他默默地从冰箱拿出一碟芥末章鱼,又取出两罐啤酒。就这样嚼啊喝的,过了半个小时。

今天的工作完成了,尚可。

今天的东京没有降温,不过风很大。

今天的章鱼真辣,啤酒有点苦。

今天的和也没有发短信,也没有打电话。

大野智拿起手机,又考虑到这时候二宫和也可能正在出外景,打了几个字存进草稿箱里,许久都没有发送出去。

他打算把最后一罐酒拿出来。刚一提起罐身,他就发现了压在下面的小纸条。

『给我留一瓶』。

大野智翻了个面。

『要不然就再买一箱,你搬』。

大野智立马把啤酒放下了。后来他想了想,又把它转移进冰箱。

和也喜欢冰一点的吧。

*

二宫和也边和staff聊天边在山上深一脚浅一脚地走。

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出过这样的外景了…真让人脚痛。

『二宫君对member们是怎样的概括呢?』

左边的staff可能因为无聊,开了个话题。

『怎么说?』

『比如说相叶君?』

『温柔的人。』

『这样啊。樱井君呢?』

『聪明。』

『嗯。松本君呢?』

『有男子气概。』

『大野君呢?』

『厉害。』二宫和也挑挑眉,『那个大野啊。』

staff又问:『二宫君觉得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呢?』

『一直在路上走的人吧。』二宫和也转过头去笑了笑,『一直在路上走的宇宙无敌大帅哥啊。』

*

大野智洗澡洗到一半,铃声在客厅响起来了。他一裹浴巾就出了浴室,按了接听。

『累死我了…』

『和也,工作完成了?』

『是啊。为了挣点钱真不容易。』

大野智笑了。

『是,二宫先生您辛苦了。』

『…你在做什么?』

『洗澡。』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然后二宫和也说:『那…』

『还有想你。』

二宫和也顿住,嗓子明显尖了起来。

『我可是爬了一天山啊。你能舒舒服服地洗澡诶!说什么「想我」的,你想我为什么不一起来啊!』

大野智知道这只是二宫和也害羞时候的一种欲盖弥彰的手段罢了。

『嗯?那我明天就过来?』

『算了算了,别吧。』

二宫和也果断拒绝了他,但听起来心情好多了。

『和也你什么时候回来?』

『明天中午。』

『好的。想快点见到你。』

『…你快去洗澡吧。』

『嗯,挂了。』

大野智挂电话的前一秒,二宫和也的声音浅浅地传来:『…智。』

大野智猜了一晚上到底二宫和也在那前面说的是『晚安』『我也是』还是其他的什么。

*

二宫和也打开门的时候,以为迎接他的会是大野智的拥抱,或者至少是一声『你回来了』。但是没有。他有些失望。

『我回来了——』二宫和也拖长了声音又说了一遍。

没有回应。看来是真的不在吧。

二宫和也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特产放进冰箱。

他看见了那罐贴着『请享用我』还画了个笑脸的便签的啤酒。

*

大野智推开了门。

『和也,你回来了啊——嗯不对,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二宫和也喝着酒,懒洋洋的躺着,一副大叔做派。大野智把菜放进冰箱,在他旁边坐下,蹭蹭他的脸。

『干嘛呢干嘛呢。』

二宫和也推开大野智,耳朵尖有点烫红。

『我果然没有和也就不行啊——』

『啧。肉麻死了。』

『和也~』

『行了行了。』

二宫和也起身在大野智的脸上无比响亮地嘬了一口。

『够了吗?』

『再来啊。』

『…你还真是。』

*

一日不见,如隔三…

对于大野智和二宫和也来说,一时半会儿不见面都已可以称得上是分别七七四十九个世纪、远隔九九八十一个太平洋了吧。


【END】


评论(4)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