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客厅厨房

甜的,现实向同居设定。

*

二宫和也不是不会料理。他还刚刚拍了一部关于料理的电影,不会料理怎么对得起自己几个月的特别操练。当然,就算不算上这个操练,他二宫和也本就是做菜的一把好手——

这也不是他的错吧。

谁让大野智把盐放到糖罐里面的呢。

阳光和煦的下午。本来想着爱人喜欢吃甜的,二宫和也就有意做个甜口玉子烧。他拿起糖罐子抖了抖,细腻的白色粉末倾倒了下去。

*

…海的味道我知道。

二宫和也尝了一筷子。0.5秒后他一口吐掉了那软绵绵的黄色东西。

本着不浪费的原则,玉子烧还是被热腾腾地端上了桌。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正在咀嚼的圆鼓鼓的脸和他碗里的半块玉子烧,小心翼翼地扒着饭。

『好吃吗?』二宫和也淡淡地问。

『好吃!』大野智笑着回答。

和也给我做饭。

大野智心里美死了。

虽然之前的日子几乎每天都是大野智负责…

这顿饭二宫和也没有对那盘卷状物动一下。但那还是被大野智充满感激地吃完了。

二十分钟后。

这是大野智喝的第四杯水。

他转过头问:『和也…今天的菜是不是有点咸?』

『…』

瘫在地毯上打游戏的二宫和也看都没看他,把吃了一半的巧克力条塞进大野智嘴里。

『吃点甜的压一压。』

『嗯…』

大野智皱着眉头叼着巧克力去了厨房,乖乖检查每一个瓶罐,然后发出惊叹。

『和也,我装错了罐子!』

『…你也知道啊!』

二宫和也狠狠按下『X』键。

『WINER!——』

又一局结束。

*

停电真的是很常见的事。

但在大野智即将亲吻到二宫和也的那一瞬间,世界陷入一片漆黑——时机就卡得挺莫名其妙了。

一瞬间大野智以为那是自己的心理效果,不禁愣了一下,心想喜欢一个人居然真可以达到目空一切的境界啊。二宫和也则立即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哆哆嗦嗦地抓住大野智的手,然后又哆哆嗦嗦地摸到自己的手机,开了手电筒。

大野智给这强烈的光闪得眯起了眼睛。

『智…?』

『嗯。我在这儿呢。』

大野智摸了摸二宫和也的脸。二宫和也没拒绝。

——这可能是黑暗带来的福利。

『我去看下是不是跳闸了。』

二宫和也轻轻地说。

大野智知道他怕黑,就跟着一起去了。二宫和也检查完电闸之后,咂咂嘴:『没有跳闸啊…看来是停电了。』

『家里有蜡烛。』

大野智从茶几的抽屉里取出几只香薰蜡烛放到餐桌上,掏出打火机把它们点燃。

屋内渐渐被柔软的香气填满。

*

二宫和也看着正给红酒开塞的大野智,心情有点复杂。

两人碰了杯。大野智盯着二宫和也的脸把酒喝了下去。几杯酒下肚,很快,他的脸在烛光下浮起浓重的醉意。二宫和也捏着杯子,流下虚汗。

他记得那次大野智喝醉了抱着他喊了一晚上的喜欢;也记得那次大野智一边抹眼泪一边前言不搭后语地诉说这十几年的心酸史,絮絮叨叨地还扯着他不让去洗手间…

*

又要重蹈覆辙了。

二宫和也叹了口气,拥抱住对方软绵绵的身子,拍了拍大野智的背。

不会喝酒就不要喝太多啊。

大野智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笑着说:『…因为是和也…嗯…在外面不会这么喝了…』

大野智湿重的呼吸蹭到二宫和也的脸上。二宫和也捏捏他的脸。

『喂…satopi…?』

『…』

大野智压着二宫和也倒了下去,舌尖触碰到二宫和也的嘴唇,描绘了一圈又很快收回。

『困。』

他埋在二宫和也胸口闭上了眼睛,均匀的呼吸声有节奏地传来。

喝红酒就能很快睡着。和喝啤酒不一样。

啊!新发现!!

——虽然也没啥值得高兴的。

二宫和也揉了揉爱人的头发,手肘支起身子想要起来,却被大野智一把压了下去。

『一起睡。』

大野智有些执拗地说。

『去床上不行吗?』

二宫和也哭笑不得。

大野智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抱。』

大野智放开二宫和也,翻滚着倒在地毯上,张开双臂。

…可爱。

不过很重。

二宫和也是不会承认自己臂力不够的。

*

『和也,我来吧。』

『我来。』

『你视力不好吧?还是我来…』

『谁说的?!…你比我矮两公分。我来!』

二宫和也踩上了凳子。

『你确定家里的闸都关了?』

『嗯。可以换了。』

二宫和也把旧灯泡拧了下来。

『看得清吗?』

『没事,用不着担心。』二宫和也看了看脚下,『你扶好凳子就行了。』

『耶~?shake shake shake——!』

大野智笑着作势要摇晃凳子。

『幼稚。』二宫和也轻轻打了一下他的头,『如果我是翔桑我现在就跳下来打你了。』

『和也你已经打了。』

大野智委屈巴巴。

『…』

二宫和也无视他,抬头把新灯泡拧上去。

这下应该可以了。

二宫和也优雅地搭着大野智的手从凳子上下来。

『哈哈哈和也像王子一样啊。』

『又不是杂志采访…很羞耻啊这么说。』

『不管怎么样都是我的小王子呢。』

『啧啧。你是女子高中生吗?』

『那么我是和也的玫瑰吗?』

大野智自顾自地问下去。

『…这个梗不会太悲伤了吗?』

二宫和也低头笑了笑。

大野智哽住,然后说:『啊,也是。这个比喻不好,是我的错。』

『原谅你。』

二宫和也在大野智的衣角上蹭了蹭手指,在大野智震惊——嫌弃——无奈的表情转换下顺顺他的八字眉。

『我洗过手了。』二宫和也笑着说。

大野智的眉毛这才恢复正常。

*

大野智把凳子搬回餐桌旁。

二宫和也剥了个橘子,吃了一半后面无表情地递给大野智。两分钟后,对方的脸扭曲成了一团。

『好酸——』

二宫和也的『呵哈哈哈哈哈哈哈』横穿了整个小区。

——和往日一样的家。

*

只要是这两个人就好。

一起的话。

*

【END】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