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心理治疗(二)

对话量较大,悬疑剧情向。

仔细看的话可能会觉得有趣(笑)

纯属娱乐,心理学专业的gn看这个请务必放松心态...

 

*

星期五,大野智给二宫和也发了邮件,说是隔天晚上七点准时到。虽然有点迟,但二宫和也说他是『二十四小时营业』,大野智也就没有调整时间了。

星期六下午的六点五十五分,两人已经像以往一样面对面坐好了。

大野智瞥了几眼茶几上多出来的盆栽。

“新买的吗?”

“从自己家里搬过来的。”

“真的把这里当成家了啊。”

“说实话,甚至还比我家温馨些。”

“哈哈,是吗。”

大野智这次的动作明显比上回放松了许多。

“这是我来的第四次了吧。”

“没错。”

“有什么进展吗,医生?”

“有一些。”二宫和也把眼镜拿下来擦了擦,小心地问,“大野先生现在有心情听我讲吗?”

“请便。”

大野智的喉结移动了一下。

“目前结论是,你前两年的记忆是断续的,但断续的方式很不一般,结合你的病历书我整理了一下,目前还没头绪。经过大野先生的许可后,我咨询过你的同事了,他们都表示并不了解起因…”

大野智闭上眼睛开始深呼吸。

“…大野先生,你还好吗?”二宫和也拍拍他的肩膀。

大野智向旁边挪了一点,避开二宫和也的手。

“没事。”

“抱歉…”

二宫和也坐回座位上。大野智的背脊在灰色衬衫下一起一伏,微微颤抖着。大约过了两分钟,他才抬起头。

“不好意思,医生。”大野智的眼睛充满倦意, “看来我暂时不想去面对。”

二宫和也倚在沙发扶手旁,拿着笔记本却不知道写什么。

他的太阳穴开始一突一突地跳起来,心也随之沉了下去。

*

二宫和也在客厅点了一支香薰,放起古典音乐。气氛渐渐恢复平和。

大野智看起来好像在发呆,过了许久才说:“我也经常听这个曲子。”

“它能消解压力,很神奇吧。”

“有时候回到家,一打开音响就是高潮部分,还把我吓了一跳…”

“嗯…大野先生有没有别的爱好?”

“大概是画画吧?”

“哦?”二宫和也好像很感兴趣,“最近还有没有画?”

“没有。”大野智有些羞赧地笑笑,“遇到了所谓的瓶颈,干脆不画了。”

二宫和也从自己房间抱出来一堆颜料纸笔,又抬出一个画架。画板上已经沾了许多灰,显然很久没有使用过了。二宫和也把它擦干净,摆到大野智面前。

“来画画吧。”

“油画吗?其实我比较擅长素描…”

“没事,来挑战看看吧。画什么都行,抽象画也没问题。”二宫和也往旁边挪了挪,让大野智能够透过落地窗看见东京的夜景。

“谢谢你,医生。”

大野智铺上画布,按部就班地开始作画。

两个小时后,大野智说:“好了。”

二宫和也打了个哈欠放下手中的书,给自己滴了点眼药水。

“可以给我看看吗?”

“不介意的话,我想直接送给你。”

大野智把画架转向二宫和也。

二宫和也擦去眼泪,视线逐渐清晰起来。

凉意从他的后颈极快地穿梭到胸膛。

画的背景,一半是从十七楼看去的夜晚的东京,一半是客厅鲜艳的橙色的墙。画面中间十分突出的黑色轮廓,二宫和也认出是自己。

像一团影子附在那里,将零散的情绪全部糅合到一处的,如此混乱而浓重的产物。

“实在不知道画什么好,所以…”大野智看起来有些失望地沉声道,“对不起,很久没有画了。”

二宫和也顿了顿,然后笑着对大野智说:“没事。”

——画的很好啊。

*

那幅画已经在二宫和也的卧室挂了将近一个礼拜。

二宫和也每次看到它心底都会变得十分平静,看多了竟然也就习惯了。

被各种资料折腾得痛苦不堪的二宫医生决定中午出去吃饭。

下楼走了十分钟左右,他路过了一家甜点铺。二宫和也本来不太喜欢吃这种甜食的,但是为了让自己心情好一点还是决定买一块回去补充糖分。

店里叮咚的声音响起的瞬间,他看见了在柜台结账的大野智。

大野智捏着发票转过身来,抬头发现二宫和也正准备离开的背影。

“二宫先生。”大野智叫住他。

二宫和也只好又停下脚步。

“是大野先生啊。”

“二宫先生也想买蛋糕吗?”

“…嗯。不过这一家看起来没有我喜欢的。”

“其实我是这一家的特殊会员哦。”大野智轻轻笑着,眼尾都翘了起来,“他们有两款限量蛋糕非常好吃。正好我买了两块,给你一块吧。”

大野智刚想从袋子里拿出一块黑巧克力味的,手停顿了一下,又换成栗子味的放到二宫和也手上,顺便把纸袋都交给了他。

“累了的话,二宫先生还是会想要吃甜一点的东西吧。”

“啊,谢谢。”

二宫和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大野智跟他道了再见,很快就消失在马路对面了。

二宫和也在正午剧烈的阳光下呆站了一分钟,才提着蛋糕回了办公室,连他一开始出来是要干什么都忘了。

心理医生和病人是不能在生活中有太多交集的,这绝对会影响治疗过程。二宫和也不想日常里遇到大野智也是出于此意。

二宫和也拉上窗帘,开着台灯看论文网站,左手叉起一块栗子放进嘴里。

好吃。

好吃到他立即关了电脑,埋头细细品尝起来。蛋糕中间的冰激淋有些化了,顺着桌子滴下来。二宫和也沉默地吃完,把塑料壳啪地扔进垃圾桶。

手机振动一声。漆黑的环境里屏幕亮得格外刺眼。

来自大野智的邮件。

“想起一些东西来了。”

——我杀了他。

*

二宫和也抬头看了看挂在门旁的那幅画。

他可能真的不再那么年轻了。吃个化掉的冰激淋还会头痛。

 

(待续)


下一篇:(三)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