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心理治疗(三)

悬疑剧情向

前文:(一)  (二)

我是不是更新得太勤了...


(三)

大野智隔了半个月没有来。

二宫和也给他发了邮件,也试着打了电话。大野智接过一次,说月底会跟二宫和也见面,就匆忙挂了。

十月五号的夜晚,二宫和也坐在床上发呆。

那幅画和他的影子叠在一起。二宫和也盯着盯着眯起了眼睛。

啊…这个轮廓与其说是恐怖或者充满绝望,不如说是空虚吧。

*

时针扫过9,敲门的声音传来,有些遥远和空洞。

二宫和也把客厅的灯打开,拧动门把手。

『医生。晚上好。』

大野智看起来没有一丝变化。

『请进。』

大野智换上拖鞋。

『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你。』

『大野先生想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还是一如既往的位置,二宫和也给大野智倒了一杯咖啡。

大野智想把杯子拿起来,却好像被烫了一下,手很快地缩了回去。

苦味的蒸汽上升着。二宫和也从对面人模糊的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

『医生没有报警吗?』

『你不就是警察?』二宫和也笑了笑,向后倒去靠在沙发上,『毕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啊。再说,既然大野先生以前身为刑警,应该也有过因为任务不得不…执行命令的情况吧?』

『可是他不该死。』

二宫和也控制住自己皱眉的欲望。

『如果会让你不舒服的话,可以下次再说。』

『我想要告诉你。现在。』

二宫和也缓慢地吸一口气,点点头。

大野智的语速放缓了。

『他是我的同事。很难想到吧?我杀了这样一个人。…明明是可以同生共死的伙伴,可是我连他长什么样都忘了。不过我记得他用枪的手法,很特殊。』

大野智做了一套握枪填弹射击的手势。

他的食指弯下去的时候,二宫和也周遭的空气仿佛都振动起来。

『两年前我们——当然还有另外几个人——被派去了F城,暗中调查一个毒枭的据点。

『他被发现了。…失去了一只手,脚筋也都断了。

『有天晚上,我在暂住的公寓门前发现了失踪好几天的他。他跪在地上,给我他的枪,让我杀死他…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对方会直接把我们解决掉…

『现在想来,没有立即杀死而是要如此折磨他,甚至把他送到我的公寓门前,是对方的示威啊。饶我一命,估计也是因为根本看不起我们吧…』

*

『就是这样。』

二宫和也捏着自己的笔记本。他的字深浅不一,歪斜得根本看不清。

夜晚、血液。跪着的把枪抵在太阳穴的人。

他有些耳鸣。

『真是太遗憾了…请节哀。当时你也没有别的选择。』

大野智闻言,看了看二宫和也。

确实很遗憾。

大野智用几不可闻的低声说。

窗外传来大雨倾泻的杂乱的声音。

『最近天气转凉了啊。』

二宫和也把空调关了,回房间吃了两片止痛药。

『医生,你怎么样?』

『没事。一遇湿冷就容易头痛。』

二宫和也带着歉意的笑容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

凌晨三点。二宫和也站在便利店门口抽烟。

树被风吹得不停摇晃,稀稀落落的水泼撒下来,烟味很快被雨冲淡。

这事和他的病的关系暧昧不清,应该不是他的准确病源——或者说,他的记忆又修改了什么?

二宫和也的脑袋又开始一阵阵地钝痛起来。他低声骂了句什么,把外套的扣子系上。只烧了短短一截的烟落到地面,被鞋尖碾灭了最后一点火星。

*

这天二宫和也起得很晚,下午才从被子里出来。刚刷完牙,手机就嗡嗡地振动起来。

『二宫医生你好。我是大野智。又是两个星期没有来了,抱歉。』

『没关系。我说过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

对方沉默了数秒,然后问:『今晚十点来,可以吗?』

二宫和也本来准备在那段时间出去吃一顿的,但还是回答:『没问题。』

『不好意思。除了那个时候,这个月都没有时间…』

『没事。我完全不在意。』

『那么再见。』

『再见。』

二宫和也用冷水洗了一把脸。

他最近是不是有一点黑眼圈了?

*

大野智默默地吃着荞麦面。二宫和也打开面前的餐盒,取出看起来已经不怎么脆的天妇罗盖饭。

从十点一十分开始,大野智就没有再说什么『有用』的话了。二宫和也让他不用勉强自己,顺便打电话叫了份外卖。

『味道如何?』

『还不错。』

『算我请你吃的。』

『谢谢。』

『这个你吃吧。』二宫和也把炸虾夹到大野智碗里。

大野智看着放在面上的炸物愣了一下。

二宫和也吃着吃着,许久才发现大野智已经没有再动筷子了。

『不好吃吗?』

二宫和也抬眼。

大野智在流泪。他直直望着二宫和也的眼睛,有些疑惑的样子,却又很快移开目光。二宫和也把筷子放下来,拿纸巾擦去他的眼泪。

『呃对不起…你别尴尬。』

二宫和也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连忙道歉。

——『为什么』。

大野智嘴边逸出的话平静如死水。

『抱歉,大野先生…』

大野智摇摇头。他看了看手表,已经十点半了。

『我得走了。』

『你可以再待久一点,没关系,我不早睡…』

大野智今天的诊断时间根本没用完。

大野智摇摇头,拿起自己的包。

『对不起。十一点前我必须到家。对不起…』

二宫和也送他到玄关。

大野智打开门后,转身将二宫和也拉进怀里。

啊…

他的气味原来是这样的啊。

*

『现在你比我知道的多了。』

大野智对他耳语,宛如叹息。

然后他收回手,露出一贯的笑容。

楼道内。

『没办法的啊…』

大野智说。他修长漂亮的手指按下电梯按钮。不一会儿楼道灯就熄灭了。只有向下的按钮亮着橙色的光。他的侧脸看起来柔和到了冷静的地步。

二宫和也突然一把甩上门。

地毯被吹得翻了一个角,软塌塌地皱着。二宫和也接了一杯水,走进房间。还没有把药瓶拿出来,就倒在了地上。



(待续)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