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寿司

寫作/繪畫/翻譯样样不精*大宮💛💙為主!互攻*五人成嵐*我是自己的忠實擁護者*

【SK】猫咖与Gamebar(上)

甜的

~home!sweet home!大家黄金周快乐~

BGM:【点我】

 

*

“kazu——”

二宫和也回过头去。

一团毛茸茸的东西精准砸中他的腹部,然后仓皇逃逸。二宫和也还没有反应过来,另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男人就撞了过来。二宫和也被他狠狠碰到肩膀,直接摔在了地上。箱子里的东西一股脑都掉了出来。

他清楚地听见自己刚进的一批手办碎裂的声音。

男人一边喊着“对不起——”一边追到了电梯边上。二宫和也揉着屁股站了起来,刚准备发火,男人就揪着那只白色的东西跑了回来,深深地喘气,然后鞠了一躬。

“实在抱歉!”

“喵——”猫挥舞爪子挣扎着。

“kazu你闭嘴!”

...什么?

二宫和也歪头,疑惑地皱起了眉。

“你没事吧?”男人问。

“很有事。”二宫和也抱臂上下打量着对面惴惴不安的男人和他怀里的东西,“你的猫?”

“嗯,叫作‘和’的波斯猫...”

“...好名字。”

波斯猫原来也会这么活泼的吗?跟狗似的。

二宫和也和那只猫黄蓝双色的眼睛对视了两秒。

“要不我先帮你收拾收拾吧?”男人把猫随手塞进一个空箱子里,蹲下来试图把手办装回去。

“你得赔我医药费。”

“...啊?”

“肩膀被你撞了,别赖。还有这些手办的钱。估计几十万日元吧,等会儿我给你算算。”

“这...”男人一手拿着手办掉下来的头,一手拿着一块底座,脸上露出为难的表情,“我没有钱...”

二宫和也叹了一口气。

“你是隔壁新开的猫咖——‘面包屋’——的老板吧,叫作大野智的。”

“嗯。你认识我啊。”大野智看起来有些高兴。

...是的,把猫咖名字起成这样叫人不注意都不行。

“开得起店,连几十万都周转不出来么。”

大野智用很真诚的眼神看着他,又鞠了一个躬。

“对不起。”

二宫和也摇着头把地上零散的东西收拾进箱子。

“拿你的猫赔吧。”

“诶——?”大野智震惊得下意识把猫抓回手上。

“开玩笑的。”二宫和也看了看大野智的手,“会修东西吗?今晚把这些能装回去的都组装好,我可以给你少赔点。”

这下得按残次品算了,还是要亏...

“可以可以!”

大野智点头如啄米。

二宫和也站起来:“我是二宫和也。喏。这家店的老板。”

大野智抬头看了看招牌,直接粗暴地挂着“Gamebar”几个字母。店虽然叫作Gamebar,但是好像也在经营动漫周边的样子。里面各种游戏设施应有尽有,十分整齐地排列着。星期一的上午,人还不是很多,零零星星地坐着,挺安静。

*

大野智把猫和箱子搬回了自己的店里,又回来和二宫和也打招呼。

“那我们就算是邻居了,二宫先生。”大野智笑着,友好地向他伸出手。

二宫和也看着大野智手上白白的猫毛,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握住了他的手。

“彼此彼此。”

“你的肩膀要去看看吗?”

“没事。你先把邮件地址给我,以后好报销。”

大野智乖乖地把自己的手机号交出去了。

“可是二宫先生我真的没有钱啊。要不然你以后来我店里都不收你的钱好了...”大野智挠挠头。

“我不喜欢猫。”二宫和也打断了他的话。

大野智瞬间委屈了起来。

“猫很可爱的啊...”

*

二宫和也在当天晚上就去了大野智的猫咖。里面满满的全是各种颜色大小的猫,还有...看起来沉浸其中不可自拔的上班族和女高中生们。空气中是蛋糕和咖啡的热腾腾的苦甜味道。大野智正把一杯饮品放到客人的桌子上。

二宫和也找了个靠里的座位坐了下来。

大野智看到了他,惊喜地笑了一下,拿着热巧克力走了过来。他的手上多了一条手链,上面串着个猫型的铃铛。

二宫和也喝着饮料,说:“生意挺好啊。”

“是的,这里是能够消除压力的地方呢。”

大野智把kazu也抱了过来。kazu明显非常不情愿,一直想要跳出去。

“kazu你别乱动了...呐,二宫先生,你拿这个喂它。挤一点出来就可以了。”大野智把营养膏放到二宫和也面前。

“你可以叫我nino。别那么麻烦。”

二宫和也挤出一点膏体,放到kazu面前。kazu立即舔了上来,很享受的样子。二宫和也摸摸它的头。

“话说。它可以换个名字吗...”

“叫了一年,不想改了。”大野智好像懂了二宫和也的意思,笑着捏kazu的爪子,“它是kazu,nino是kazunari。不会搞混的。”

“哦。”

二宫和也的耳朵有点烧。

“nino的肩膀要紧吗?”大野智有些担心地问。

“青了一点。”二宫和也摸了摸肩膀,还是有些酸痛,“你力气也太大了...”

“抱歉抱歉。”大野智做了个合手的手势。kazu从他腿上下来,扒上了二宫和也的裤子。

“你来干嘛。”

二宫和也还是撸了撸它的尾巴。

“它很喜欢nino啊。”大野智无奈地笑。

有些担心店里情况的二宫和也又蹭了盘黄油饼干,带着一裤子的猫毛回了店里。


(待续)


【猫咖与Gamebar(下)】

评论

热度(60)